信息编辑开发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宗旨,科技创新为民” 党课

  按照院党组、沈阳分院分党组及所党委的部署,我所信息编辑开发党支部于1021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郭秀银同志作主题发言,对“学宗旨,科技创新为民”专题提出要求;支部党员孙毅同志作“科技创新,服务三农”党课。 党课由支部书记李忠主持。

  郭秀银从“学宗旨,科技创新为民”学习教育背景、主要内容等方面,向支部党员做了全面的阐述。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大力倡导“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发展宗旨,引导广大党员强化大局意识,明确提出“出创新成果、出创新人才、出创新思想”的战略使命。 他结合自身学习感受,分享了几点体会。他指出,要结合研究所的中心工作,立足工作岗位,立足实际工作,把党建工作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双促进,双提高,为服务国家科技创新和国民经济贡献力量。 

  孙毅从我所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三农主战场开始讲述,通过对农民进行农业生产知识培训,种植结构调整,化肥农药的使用技术,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科技下乡,同时结合“稳定性肥料示范协作网”对全国10个省市开展稳定性肥料试验示范工作,主要应用在玉米、水稻、小麦等作物上,切实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立足科技,创新为民。 

  党课后,支部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信息中心党员潘蓉蓉表示从孙老师的报告中受益匪浅,表示信息中心作为支撑部门,虽不工作在科研一线,但仍要立足本岗位,为科研人员做好支撑工作,使科研人员更好做好科技创新为民工作。编辑部党员从支撑科研的角度,结合本部门工作特点,着重从耐心指导初次投稿的科研人员写作科研论文,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发表创新性强的稿件,缩短科技成果报道的周期等方面,切实做到服务科研创新,为科技创新为民做好支撑工作。开发公司党员表示,要争取通过科技创新,把我院及我所的科研成果更多更快的转化成造福于民的现实生产力,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通过本次党课,支部党员充分地交流了思想,纷纷表示要坚持科技创新,立足本岗位多做贡献。

  

郭秀银作主题发言

孙毅作党课报告

党课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