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田生态系统过程与变化》编写组会议在沈召开

  2016725至27,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NR)《农田生态系统过程与变化》编写组第一次会议在沈阳召开。本次会议由辽宁沈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沈阳站)承办。CERN科学委员会副主任编写组主编张佳宝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杨萍主任,CERN科学委员会秘书长于秀波研究员以及CENR的各农田生态站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旨为《农田生态系统过程与变化》专著各章撰写提纲、内容讨论、任务分工及进度安排做出确定。首先,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副所长朱教君研究员致欢迎辞,随后杨萍主任对编写组提出了预期目标和期望来自CENR的海伦站、沈阳站、栾城站、封丘站、禹城站、常熟站、鹰潭站、桃源站、安塞站、长武站、临泽站、阿克苏站、盐亭站、环江站、拉萨站等农田站的参编人员分别作具体报告,张佳宝副主任一一做出点评和建议,对这次专著的各章名称以区域方式命名为主导作了统一的定义和规范,并对工作进度、时间节点提出明确的要求。于秀波研究员对各章涉及到的数据集给出了明确的定义和要求,让各编写人员统一了认识。来自各个农田生态站的专家对每个章节的具体内容进行热烈的讨论。

    会后部分专家来沈阳站参观考察交流。沈阳站站长陈欣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沈阳站的人员组成、建站背景、历史、发展和目前在站的科研状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等,与来站专家就野外台站经营和管理上深入交流,并实地参观考察了沈阳站生活区和试验区。(沈阳站)

 

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合影

部分代表考察沈阳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