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稻田培肥替代品研制及施用关键技术”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沈阳召开

    水稻是我国最主要的粮食作物之一,在保证我国粮食安全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稻作区土壤培肥与丰产增效耕作技术”课题之一“稻田培肥替代品研制及施用关键技术”旨在研发培肥土壤的绿色替代品,集成示范绿色肥料的施用模式。该课题由我所植物营养与肥料组张丽莉副研究员主持。

   为了具体落实课题实施计划,课题组在项目刚刚获批后,立即于714日在沈阳召开了实施方案论证会。与会专家包括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张卫建研究员,以及沈阳农业大学韩晓日教授、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娄春荣研究员、辽宁省土肥总站副站长李金凤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张惠文研究员、武志杰研究员,中科新型肥料公司石元亮研究员。我所姬兰柱所长、卓君臣处长出席会议。来自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化化肥有限公司、湖南泰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农业大学和我所的子课题负责人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

  姬所长首先对项目及课题的申报成功表示祝贺,也预祝课题在张丽莉副研究员主持下取得丰硕成果。张卫建首席对课题的申报成功的意义和任务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提出了自己的期望,鼓励大家将各自负责的课题做好。同时,要紧扣“培肥”这一主题,注意与肥料研制项目有所区别。 

  随后,课题负责人张丽莉副研究员报告了整个课题的设置思路、目标与任务分工,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报告了各自承担任务的实施方案。最后,专家组对实施方案进行精准的点评和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中肯建议,为课题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张丽莉副研究员作汇报

论证会全体成员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