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科学夏令营活动在清原站举办

  201679-10日,由辽宁电视台、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所和辽宁省生态学会共同举办的2016科学夏令营活动“自然教育森林之旅——我在北方的森林里等你”在中国科学院清原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清原站)举办,有三十余名来自辽宁省的中、小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科普活动。 

  炎热的夏季来了,从繁重的学习任务中走出来的小朋友们,纷纷从喧嚣的城市中逃离,来到鸟语花香的森林中,感受大自然,探索森林的奥秘。此次科普活动由所科技处组织,清原站精心准备,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9日下午,小朋友们跟随研究所的专家走进大森林,辨识植物,捕捉昆虫,制作属于自己的琥珀标本,了解了森林的生物多样性;在森林里开展“森林寻宝”互动小游戏,学习野外生存技能。晚上,小朋友们围坐一圈,举行了篝火晚会,设置诱捕器诱捕昆虫。10日上午,在专家带领下开展“年轮的悄悄话”活动,了解了年轮上记载的科学信息,亲手制作自己的年轮画。活动最后,每一名小营员都收获了“科学小明星”的荣誉证书。

  科学夏令营中,小朋友们扔掉书本和手机,陶醉在大森林的世界里,探讨森林的自然奥秘,促进身心健康成长。此外,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走进沈阳生态所,对了科研人员的工作环境有了感性认识,同时收获了知识和技能。

全体营员整队待发

小营员走进大森林

制作花朵琥珀标本

篝火晚会

灯诱昆虫

制作昆虫标本

科普专家讲解年轮的奥秘

小营员创作年轮画

无限创意、童趣满满

即将颁发给小营员的荣誉证书 

小营员与指导老师合影留念

 

            辽宁电视台都市频道微信公众号链接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