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科研人员赴江西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访问交流

  2016624日至27日,为进一步加强我所与江西武夷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长期合作研究,应管理局郭英荣局长的邀请,森林生态与管理院重点实验室主任郝占庆研究员和副主任方运霆研究员等前往江西武夷山自然保护区进行考察交流。在上次201512月考察交流的基础上,此次访问重点讨论了我所与江西武夷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系统碳氮循环、以及固定样地建设和监测等方面的长期合作研究事宜。一同访问的还有我所特聘客座研究员朱伟兴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的孙建新教授、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旷远文研究员和刘占峰研究员等。 

    625,在郭英荣局长陪同下,访问人员重点考察了江西武夷山自然保护区的南方铁杉大样地、我所稳定同位素生态学课题组建立的南方铁杉15N标记样地以及地下生态过程课题组建立的根际激发试验样地。在南方铁杉大样地,郝占庆研究员对样地建立的意义、监测内容和未来的工作重点等与管理局科研人员进行了讨论。在15N标记样地和根际激发试验样地,方运霆研究员和阴黎明博士分别介绍了相关试验的研究意义和研究进展,并对管理局给予相关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626日,郝占庆研究员首先做了“大型森林样地极其对长期监测与研究的意义”的报告,之后到访专家与管理局工作人员就如何结合固定样地建设与监测加强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监测和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考察南方铁杉大样地

   考察15N标记样地 

   考察根际激发试验样地 

全体人员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