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二期档案进馆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2016年3月23日,沈阳生态所二期档案进馆工作顺利通过了由中科院档案馆组织的专家组验收。在档案实体预验收、档案数字化数据核查、档案实体移交进馆等各个环节中,均得到了验收专家组的充分肯定。 

  档案进馆工作是中国科学院为真实完整保存全院的发展历史记录,将院属单位具有永久保存价值的各类档案收入中国科学院档案馆进行集中保管和利用,每10年启动一次。 

  沈阳生态所作为全院二期进馆工作的23个试点单位之一,于2012年9月启动了二期档案进馆工作,在领导的大力重视下,根据“中国科学院档案进馆办法”和“沈阳生态所重点进馆档案内容”的要求,成立了档案工作领导小组、文书档案鉴定小组和科研档案鉴定小组;制定了详细进馆工作方案和鉴定工作标准,理顺进馆工作流程;从历史的、全面的、发展的角度,以1980-1990年所有文书档案和科研档案作为工作对象,经历初步鉴定、复审鉴定、整理、注录、数字化等诸多环节,历时三年多,在试点单位中首批及时、优质地完成了二期档案进馆工作。此次进馆,共整理移交文书档案447卷,1698件;科研档案155卷,1326件。 

  二期档案进馆工作的顺利完成,为沈阳生态所今后有效结合新时期档案工作的新形势、新标准,不断提高档案工作的管理水平和科学化水平,及数字档案室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