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网沈阳分中心举办2016年网络安全保密技术交流培训会

  为了加强中国科技网沈阳地区用户的相互交流与合作,提升网络安全保密意识,做好中国科技网运维工作,中国科技网沈阳分中心于2016115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召开“中国科技网沈阳分中心2016年网络安全保密技术交流培训会”。沈阳生态所主管领导,中国科技网沈阳地区网络管理负责人及各用户单位网络管理员共21人参加会议。 

  首先,沈阳生态所副所长郭秀银致辞,他对多年来一直支持分中心工作的用户单位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共同研讨网络技术,提高信息安全保障水平,为各单位信息安全做出贡献。 

  随后,分中心主管王谦向用户代表作“2015年科技网沈阳分中心运行报告”。王谦就分中心硬件保障、人员组成等基本情况,及2015年沈阳分中心工作开展的主要工作做了全面汇报。会议邀请到辽宁省国家保密局技术专家做了“保密形势与信息安全”培训,沈阳分院办公室副主任曲文生做了“沈阳分院信息化推进交流”报告、金属所崔丽娜、梁艳芝、自动化所尹韶峰、富强分别以“浅谈金属所网络概况及未来网络建设探讨”、“金属所ARP系统工作介绍”、“自动化所规章制度和策略”、“自动化所机房建设”为主题做了汇报。最后,中国科技网沈阳分中心主任、沈阳生态所信息中心副主任潘蓉蓉做了总结发言,并对分中心2016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以本次会议为平台,分中心各用户间共同研讨了网络技术和应用的前沿发展和动态,在网络安全保密技术和网络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为做好院所两级网络保障服务作了技术准备。 

参会代表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