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参与《推进辽宁生态省建设行动计划》编制工作

  为了推进十三五辽宁生态省建设深入开展,辽宁省环境保护厅于2015929日在沈阳金城宾馆组织召开了《推进辽宁生态省建设行动计划》编制主题研讨会,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辽宁省14个地市环境保护局等单位40余人参加了研讨。 

  会议由辽宁省环境保护厅生态处高奇星处长主持,高处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关于辽宁省环境保护厅关于生态省建设的工作安排,回顾生态省建设规划的编制历程。我所巩宗强研究员做了关于推进辽宁省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的行动计划的主题报告,对辽宁生态省建设情况、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全国生态省建设态势等内容进行系统分析,并全面阐述了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各市环境保护局代表围绕主题报告进行讨论,对报告给予了肯定,并论述了当地生态市建设状况,提出了具体的看法和建议。 

  高处长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他提出这次主题研讨会达到了预期目的,省环境保护厅及时了解了各市生态市建设进展及问题,征询了各市的相关建议和意见,希望各市为辽宁省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