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政府代表团访问我所

  7月8日,本溪市政府代表团由副市长于海带队,携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科技产权局局长、本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副主任一行四人到我所访问交流。我所党委书记姬兰柱、科技处副处长景红双、生物资源与生物技术中心主任张慧文、农产品安全与环境质量检测中心主任王颜红等接待来访客人并座谈交流。 

  姬兰柱书记对于海副市长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我们与本溪市有很好的合作基础,通过选派科技副职,推动数字化林业、矿山复垦、农药解毒酶、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规划、农产品环境质量检测监测等项目落户本溪,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我所及中科院有更多科技成果在本溪转化。 

  景红双副处长就研究所的发展历史、战略定位、科研布局、院地合作等作了简要介绍。张慧文研究员、王颜红研究员分别就各自在抗肿瘤药物研发、农产品产地溯源与检测、生态农业等方面的科技成果作了详细介绍。 

  于海副市长感谢姬兰柱书记及生态所多年来为本溪市发展所做的贡献。他说,本溪号称“八山一水半分田”,目前正在打造“三都”,即“钢都”、“药都”、“枫叶之都”。与生态所合作的四家药企都进驻了本溪“药都”;“钢都”的矿山开发与治理问题正面临挑战;国家倡导“生态文明”、“生态建设”,本溪张旗寨正在打造“生态之乡”。这次,我们是带着需求和迫切心情来生态所,希望生态所发挥在规划编制、林下资源开发、生态农业、矿山复垦等方面的优势,把本溪作为林业、农业、生态、环境的试验示范基地,到本溪出产品、出作品。 

  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为下一步推进项目签约夯实了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