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召开建所六十周年纪念大会

   晴空朗日,金秋送爽,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迎来了她的甲子之年。917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建所六十周年“回顾与展望”纪念大会在研究所多功能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孙鸿烈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研究员,中国生态学会理事长、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刘世荣研究员,沈阳农业大学校长张玉龙教授,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党组书记王启尧研究员等相关单位领导应邀出席了大会。来自海内外的所友,研究所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以及研究生代表等共计29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伴随着庄重的国歌声,大会隆重拉开帷幕。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姬兰柱研究员主持会议。所长韩兴国研究员以“继往开来,率先发展,谱写生态文明新篇章”为主题做了大会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研究所六十年的发展历程,从重要的学术思想、丰硕的科研成果、广泛的合作交流、科研平台建设、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研究所六十年的光辉业绩,并寄予研究所将在“一三五”发展规划、院“率先行动”计划中做出更大贡献的美好展望。

  刘世荣理事长、王启尧院长分别代表中国生态学会和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对研究所喜迎六十华诞表示诚挚的祝贺,并祝愿研究所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再创新的辉煌。

  孙鸿烈院士作为所友代表在大会发言中真挚地讲到,“他人生规划的第一步正是沈阳生态所将其引入了科学的大门;而人生的第二步,也正是沈阳生态所将其引入生态区域发展的研究方向”。因此,他对“母所”寄托着浓厚的深情,真诚祝愿研究所今后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研究所老领导及离退休职工代表沈善敏先生、在职青年科技人员代表李琪研究员、在学研究生代表田旭相继在大会上发言,以各自的经历畅谈了在研究所学习、工作的体会和感受,并向研究所六十华诞致以祝贺和祝愿。 

  最后,大会以孙鸿烈院士和韩兴国所长共同为《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志》一书的揭幕仪式圆满收尾。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相识的老友之间纷纷叙话畅聊,温馨共贺母所六十华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