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性肥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二届一次理事会圆满召开

  2014812日,稳定性肥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二届一次理事会在石家庄胜利开幕,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30多家企业以及河北农业大学、河南农科院、山东农科院、安徽农科院及甘肃农科院等近百名会员参会。 

    会议上,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姬兰柱书记为大会致辞,他认为联盟将会在技术创新、宣传推广、国家标准制定、肥料登记、市场监管等方面发挥积极的引导作用,使稳定性肥料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稳定性肥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主席解永军回顾了稳定性肥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自2010年成立至今所取得的成就,并希望联盟成员能自强自律、精诚合作。稳定性肥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石元亮研究员认真仔细总结了2014年度稳定性肥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中不乏优秀代表,大会上,4家企业代表分别发言。吉林省颂禾农民农业合作社姜军总经理从契约精神的一个小故事讲起,联系自身企业的发展,认为契约精神是一切合作的基础;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解永军董事长详细介绍了施可丰公司的成长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认为创新是一个企业不断进步的根本动力,而做好服务则是铸造品牌的根基。新疆慧尔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邹文君总经理为大家介绍了慧尔农业在稳定性肥料上的应用与推广,是如何打造成为这个小而美的精致型企业。石家庄市中嘉化肥有限公司常国峰董事长从降成本、提质量、促营销三方面详细向大家传授了开创稳定性肥料新局面的宝贵经验。 

  下午,石家庄市中嘉化肥有限公司带领参会人员参观了稳定性肥料夏玉米“免追”种植示范田,家庭农场负责人现场向大家介绍了施用稳定性肥料的经验和体会。 

  观摩会结束后,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研究员联盟成员还以座谈的形式就本次会议的主题“自律、合作、创新”进行了深入探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