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反恐演练和安全检查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所反恐防控、实验室安全工作,730日,中科院沈阳生态所与沈阳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共同进行了一次反恐防恐演练。 

  演练模拟一名恐怖分子手持棍棒冲进办公大楼,手持器械,欲实施暴力恐怖行动。我所安保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拦截,并报警,保卫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抓捕行动,并与暴恐分子展开了生死搏斗,最终成功将暴恐分子制服抓捕归案。整个演练贴近实战,演绎逼真,进一步增强了保卫部门、保安队伍防恐反恐应急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实战能力,为进一步营造我所良好的安全工作环境提供了能力保障。 

  反恐演练结束后,文保分局对我所保卫处、变电所、重点实验室等部门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与部门负责人或学科组长进行了情况通报,要求立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处理。 

 反恐防恐演练

  安全检查 

  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保卫处 

  20147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