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山西坡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论证

  6月12日,由吉林省林业厅组织,吉林森工集团、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合作共建的《吉林长白山西坡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可研报告》)专家论证会在长春召开。来自吉林省林业厅、吉林森工集团、中科院沈阳生态所等单位的30余人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吉林省林业厅科技处祁永辉处长主持。论证会专家组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吉林省林业勘察设计研究院、内蒙古农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CFERN中心主任王兵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可行性汇报,审阅了《可研报告》的相关资料,在充分质询和讨论的基础上,认为《可研报告》的编制依据充分,目标明确,重点突出,项目建设方案符合我国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的相关要求;综合实验楼、辅助设施、观测设施和仪器设备配置恰当;项目建设单位具有良好的科研协作基础条件和组织保障措施,能够达到项目建设的预期目标,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专家组一致通过项目论证。并希望完善《可研报告》的相关内容,尽快申报 

  吉林省林业厅与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参会领导表示将全力支持吉林长白山西坡森林生态站建设工作,同时希望建设单位和技术支撑单位要在基础建设、基础研究和特色研究上下功夫,把生态站建设成为一个设施完善、器材和观测技术先进、人才团队优秀的森林生态定位观测研究、科普宣传和国际合作平台,为中国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网络提供科学、准确的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