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廊坊分院渗流流体力学研究所副所长董汉平来我所调研

  近日,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廊坊分院渗流流体力学研究所董汉平副所长一行三人来我所调研,姬兰柱副所长、郝占庆助理兼科技处处长、景红双副处长、张颖研究员等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座谈会由郝占庆所长助理处长主持。 

  姬兰柱副所长首先代表研究所对来访的客人表示欢迎,并就我所学科定位、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以及开展院地合作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景红双副处长针对我所在油田区开展的污染治理技术及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 

  董汉平副所长就其主持的国家“863”重点项目“微生物采油关键技术”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他说,微生物采油技术是油藏开发中后期提高采收率的经济有效的技术,可实现油藏保护性开发和油藏极端环境中特殊微生物资源化利用,感谢生态所项目前期给予的大力支持。 

  座谈会上,张颖研究员与董汉平副所长一行就“863”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共性技术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合作达成共识。 

  会后,董所长一行参观了我所森林与土壤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和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