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李静副院长到我所调研

  2月5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李静副院长一行在沈阳分院马越红副院长等陪同下,来我所就内蒙古自治区合作情况进行调研。我所姬兰柱书记、郝占庆助理兼科技处长、科技处景红双副处长、内蒙古乌兰敖都荒漠化试验站蒋德明站长、额尔古纳森林草原湿地过渡站王正文副站长参加了会议。 

  姬兰柱书记对李静副院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研究所概况、与内蒙古地区以往合作情况、未来合作潜力等方面进行概要介绍,并提出了急需北京分院协调解决的问题。 

  蒋德明站长介绍了在科尔沁沙地开展了枣、苹果、葡萄等树种引种,水稻旱作示范推广,油葵、绿豆优良经济作物栽培、沙地节肥增效技术推广等科技服务工作,提高了农牧民家庭的经济收入。 

  王正文副站长从额尔古纳地处欧亚大陆的位置、中科院CERN站点布局、全球气候变化需要、国家生态安全绿色生态屏障等方面介绍的建站重要性,特别是基建期间开展的野外实验平台、基地建设情况。 

  座谈期间,李静副院长就对我所提出的目前申请“内蒙古自治区重大专项”、“额尔古纳科技副职”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表示北京分院将帮助研究所推动协调相关事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