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邬建国教授等应邀到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4年2月24日,受森林与土壤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兴国研究员邀请,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邬建国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白永飞研究员来我所进行学术讲座。 

   报告会由韩兴国研究员主持,首先由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邬建国教授做了题为“城市生态学:历史、现状与展望”的报告。邬建国教授从以下四个方面:城市化的世界;什么是城市生态学;城市生态学的发展史;城市生态学的重大科研进展;目前的挑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报告。

   随后由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白永飞研究员做了题为“草原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的维持机理”的报告。白永飞研究员详细阐述了氮素添加对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功能的影响机制,功能多样性和功能群组成改变对生态系统功能的影响机制,并阐明了放牧对生态系统中植物、土壤和微生物组分之间的相互作用,提出了自上而下vs.自下而上,局域vs.区域模式的生态系统过程和服务功能的调控。 

   最后两位专家与我所相关领域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和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会后在我所工会的协助下,邬建国教授与我所科研人员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篮球比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