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126,我所与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大生物)签署科技合作协议。沈阳市科技局郭玉福副局长,成大生物张晓华总经理及领导班子成员、我所党委书记姬兰柱研究员、科技处景红双副处长、张惠文研究员等6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会上张晓华总经理对各位领导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成大生物是——中国疫苗行业的领跑者。 公司秉承面对生命,只有责任的理念,致力于研发、生产和推广国际水平、国内领先的生物制品,目前有4千多万剂人用狂犬病疫苗和1千多万剂人用乙脑灭活疫苗生产能力。今天能与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所进行更高层面的科技合作是给成大生物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为成大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承担科技项目提供坚实保证。

  姬兰柱书记讲话时说,生态所自54年建所以来,就开展生物资源和生物技术的研究开发工作,先后开发出了国家一类、三类新药等,生物技术方面与国内多家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十一五、“十二五期间,我所分别承担了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目前拥有的辽宁省分子生物学平台和微生物菌种保藏库,为辽宁省、沈阳市的生物医药企业提供了大量的菌种资源。今天我所的科研成果能与沈阳的优秀企业成大生物成功对接,对我所新药开发和成果转化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郭玉福副局长还为双方共建的“新药研发及成果转化基地”揭牌。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配套齐全、设备先进疫苗研发实验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