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沈阳召开

  1126-27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主办,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协办的区域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沈阳皇朝万鑫酒店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地区可持续发展”。本次研讨会由来自美国、日本、韩国以及我国相关研究机构的 40余名代表参加。其中,20余名国内外科学家和研究生做了大会口头报告。 

  会上,沈阳生态所所长助理兼科技处处长郝占庆研究员,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藤田壮主任分别致辞。随后,与会专家分别就产业共生与生态工业园,城市环境现状与改善,研究方法创新与应用以及生态系统资源分配与使用等四个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随着全球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人们对可持续发展研究愈加重视,气候变化,资源日趋枯竭,环境质量恶化,食品安全等是当前国际可持续发展研究的重点。本次研讨会在加强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方面的国际联系、科技交流及战略研究联盟的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会议通过深入探讨全球变化条件下能源生产与加工、工业和交通节能减排、环境人权公平以及生态系统对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的可能性,使国内学者对可持续发展的研究新动向有了充分了解。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于促进我国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研讨会所长助理兼科技处处长郝占庆研究员致词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主编、田纳西大学Donald Huisingh教授致辞、演讲 

   

  国立环境研究所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滕田壮主任致辞 

   

研讨会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