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牵头的“十四五”重点研发项目“东北森林生态产品供给能力提升技术及示范”在黑龙江省举办技术培训活动

  519-21日,沈阳生态所牵头的“十四五”重点研发项目“东北森林生态产品供给能力提升技术及示范”在黑龙江省鹤岗市举办东北地区首届山野菜采食节(北方日) 及林下经济产业科技培训活动,该活动由“物质性生态产品供给能力提升技术研发及示范”课题负责人、东北山野菜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赵恒田研究员团队主办。 

  项目副首席、“物质性生态产品绿色生产工艺研发及示范”课题负责人、东北山野菜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副理事长、沈阳生态所城市森林组研究员于景华主持山野菜采食节开幕式。课题负责人赵恒田研究员、于景华研究员分别针以东北林区山野菜、木本粮油产业开发为主题做技术培训讲座,“东北森林生态功能提升技术研发及示范”等三个课题骨干,东北林业大学唐中华教授、吉林农业大学郜玉刚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王振宇教授分别介绍了蕨类山野菜、林下参、工业大麻生态培植与加工等特色产业最新进展。 

  鹤岗市科学技术协会、鹤岗市林业和草原局、鹤岗市科学技术局、市农业农村局、民进鹤岗市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参与活动,近百位科研人员、林业企业和林农代表参与技术培训工作。这次活动,扩大了重点研发项目相关成果的影响力,有助于保障项目高质量实施。 

于景华研究员做技术培训讲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