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退化黑土地地力恢复与产能提升”沈阳示范区2023年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沈阳召开

  2023321日,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退化黑土地地力恢复与产能提升沈阳示范区模式2023年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召开。会议邀请的领导和专家包括:专项首席科学家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姜明研究员、院科发局农业科技办公室王竑晟常务副主任、院科发局农业科技办公室曾艳副研究员、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崔明星常务副主任、专项监理组副组长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武志杰研究员、吉林省农业科学院王立春研究员、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韩晓增研究员、沈阳农业大学汪景宽教授、辽宁省绿色农业技术中心于立宏研究员;项目依托单位领导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方运霆副所长、科技处刘丽副处长及各模式负责人与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武志杰研究员主持。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伊始,项目依托单位方运霆副所长对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了诚挚的欢迎,随后项目首席张丽莉研究员对沈阳示范区整体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接下来示范区各模式负责人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汇报结束后,参会专家就各模式的研究思路、实施方案和辐射推广等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最后,由张丽莉研究员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各模式负责人对专家意见与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记录。 

  本次沈阳示范区实施方案论证会的召开,清晰阐述了各模式研究进展和执行情况,加强了各研究单位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理清了各模式的研究方向及工作重点,为将来沈阳示范区取得更多科研创新成果以及未来凝练辽河模式内涵和外延打下良好基础。

沈阳示范区负责人介绍项目总体情况

专家对各模式实施方案进行点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