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项目“基于气体扩散采集分离技术与ICP-MS联用的大气重金属在线监测系统研发”阶段性成果交流会于我所召开

  2023228日,由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以下简称沈阳生态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项目基于气体扩散采集分离技术与ICP-MS联用的大气重金属在线监测系统研发召开阶段性成果交流会,沈阳生态所、沈阳化工大学和上海磐合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磐合)三个参加单位的二十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项目首席陈欣研究员主持,上海磐合技术负责人柴美云博士汇报了大气重金属在线监测系统研发、走航设备搭建、监测模块开发、实地监测任务、数据库的建立及后续工作计划。科技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负责人潘蓉蓉高级工程师对项目进展进行了肯定,同时也强调了经费执行、人员调整、成果产出、结题验收等项目管理要求。课题负责人沈阳化工大学丁茯教授、沈阳生态所周强高级工程师与项目办主任王颜红研究员就工作整体进展及关键技术细节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对比任务书,梳理讨论了后续工作计划,要求各专题严格把控时间节点,坚决实施“宁早不晚、宁多勿缺”的工作原则,确保任务指标按时完成。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落实了实地监测、数据汇交等项目执行关键环节的实施,增进了参与单位间的成果集成交流,奠定了项目顺利完成的基础。(大气重金属在线监测系统研发项目办)  

进展汇报

项目讨论

参会人员合影

大气重金属在线走航监测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