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举办“NGS测序技术在环境DNA研究中应用”讲座

  29日, 分析测试中心举办了“NGS测序技术(二代测序技术)在环境DNA研究中的应用”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illumina公司高级技术专家韩冬冬博士主讲。 

  韩博士通过分享最新的文献案例,详细介绍了环境DNA(eDNA)测序在物种和生态监测中的应用,以及微生物测序在环境微生物组多样性和功能研究中的应用。报告也对二代和三代测序技术进行了比较,并介绍了最新推出的测序系统NextSeq2000 

  分析测试中心于2021年建立基因测序平台,采用illumina MiSeq为所内外开展了细菌16s、真菌ITS等测序服务,涉及植物、土壤、粪便等样品类型,取得良好数据结果。2022年起平台完成了方法优化,大大降低了测序成本,为所内课题组节省了约一半测试费用。今后平台将继续跟进所内测序需求,开发相应方法,不断拓展平台功能。 

讲座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