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召开“环境生态工程创新组群”启动会

  为响应研究所贯彻落实院党组“基础工作十条”以及关于研究所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优化科研布局和组织模式的重要举措,1123日,我所环境生态工程创新组群召开启动会。所领导、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相关科研骨干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卓君臣副所长对我所创新组群建设背景与科研布局及运行管理模式进行了介绍,并鼓励创新组群围绕学科目标,统筹安排人才、任务和资源,加强学科规划和人才规划,力争在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争取、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郭书海研究员回顾了环境学科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创新组群的建设思路与方案。环境生态工程作为我所“污染生态与环境生态工程”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在国内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有望在今后的区域性跨介质复合污染修复机理与技术研究中取得突破性成果。
  巩宗强、台培东、郗凤明、吴波等四位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污染过程调控与修复原理、修复方法与关键技术、减污降碳协同与生态修复、区域环境与大数据系统等四个重要研究方向的工作设想。安婧、张晓蓉、尹岩、程凤莲等四位科研骨干汇报了各个方向资助的青年项目进展情况。

  科技处处长王绪高及副处长刘丽参加会议,对创新组群的定位、发展模式及发展方向予以肯定,并对项目争取和任务布局提出了建议。  

  人事教育处付彬副处长主持会议,并做了简要总结,希望组群全体成员共同努力,在成果、项目、人员、平台等方面协同发展,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卓君臣发言

郭书海介绍组建方案

付彬主持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