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举办“第六届青年学术报告会”

  为活跃研究所学术氛围,培养和发现青年人才20221115日,研究所组织召开了“第六届青年学术报告会”。报告会共有28名青年科研人员报名参加,所内100余名师生到场参会。科技处王绪高处长主持会议。

  首先,朱教君所长讲话,他表示,青年学术报告会连续举办,在所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培养优秀青年人才发挥积极作用。青年学术报告会的初衷是为青年科研人员提供锻炼机会,提升青年科研人员的学术和报告水平,促进更好发展。希望青年科研人员能够在报告中学习、思考,有所收获。 

  随后,吕晓涛研究员受邀作引领报告,报告以“氮素输入导致草原植物的氮磷不平衡”为题,围绕氮素投入是否加剧群落水平的氮磷不平衡、根系氮磷计量比对氮素输入的响应等科学问题,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开展的研究工作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报告从科学问题提出、实验设计、结果分析、结论讨论等进行了系统介绍,对青年科研人员有很好启发和引导作用。 

  之后,青年科研人员围绕自己的研究工作及阶段性研究成果分别进行学术汇报,很好展示了自己的学术思想和演讲风采。评委专家从研究意义、研究创新性和系统性、表述逻辑性等方面给出中肯的点评和建议。报告会吸引了众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到场聆听交流,学术氛围浓厚。经过一天的角逐,最终评选“优秀青年学术报告一等奖”2名(张晓蓉、梁小龙),“优秀青年学术报告二等奖”6名(马铭婧、毛子昆、朱苑、阴黎明、房帅、梁潇洒)。 

  “青年学术报告会”自2017年举办至今,为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展现才华、展示成果的平台,同时也是研究所培养和发现人才的重要窗口,对促进研究所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科技处、人事教育处、团委)

朱教君所长讲话

吕晓涛研究员作引领报告

报告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