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举办 “应用生态学论坛”(第六期)

  4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应用生态学论坛”第六期报告会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报告由韩兴国研究员分享,有来自所内外近750人参加了论坛,王绪高研究员主持活动。

  会上,韩兴国研究员以“内蒙古草原生态系统碳氮循环过程-影响因子和机理”为题,依托内蒙古野外试验站的长期研究数据,从区域、景观和生态系统三大尺度,介绍了以他为首的科研团队在内蒙古草原等地开展的研究和取得的成果。其中重点分享了4个成员的研究案例,并根据当前的实验成果和尚待解决的问题,提出几点未来研究的方向。在报告中,韩兴国研究员还特别对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强调阅读相关文献、实验计划设计、加强团队合作、坚持长期研究等方面的重要性。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报告中的科学问题等内容与韩兴国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应用生态学论坛”水平很高,对扩展科研人员学术视野和知识面,促进青年科研骨干成长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韩兴国研究员作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