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退化黑土地地力恢复与产能提升”沈阳示范区2022年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沈阳召开

  2022317日,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退化黑土地地力恢复与产能提升沈阳示范区子模式2022年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召开。会议邀请的领导和专家包括:专项首席科学家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姜明研究员;专项总工程师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贾仲君研究员;专项监理组组长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欧阳竹研究员、副组长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武志杰研究员、监理组成员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刘小京研究员、吉林省农业科学院王立春研究员、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周宝库研究员;另外邀请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何兴元研究员、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韩晓增研究员、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廖晓勇研究员、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孙占祥研究员、沈阳农业大学汪景宽教授、示范推广分总体组长武海涛研究员、沈阳示范区负责人张丽莉研究员作为领域专家和总体组专家;专项管理办公室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李禄军处长、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崔明星常务副主任、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房义副主任;项目依托单位领导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方运霆副所长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沈阳示范区负责人张丽莉研究员主持。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伊始,项目依托单位方运霆副所长对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了诚挚的欢迎,随后专项首席姜明所长对专项整体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接下来示范区各模式及子模式负责人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汇报结束后,参会专家就各模式的研究思路、实施落地方案和推广策略等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最后,由张丽莉研究员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明确表示将对专家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和落实。 

  本次实施方案论证会的召开,有效检验了“黑土粮仓”项目的研究进展和执行情况,加强了各研究单位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理清了各模式的研究方向及工作重点,为将来项目取得更多科研 创新成果打下坚实基础。
1 示范区责任所领导方运霆所长致辞
2 示范区负责人介绍项目总体情况
3 专家对子课题执行情况进行点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