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东北老工业基地重金属污染场地防治及安全利用集成技术与工程示范”项目2021年度总结召开

  2022115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牵头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东北老工业基地重金属污染场地防治及安全利用集成技术与工程示范” 召开2021年度总结会。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邀请了技术、示范、财务等方面5位专家。沈阳生态所副所长卓君臣、科技处处长王绪高、财资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生贺、项目管理办公室以及项目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此外,特邀沈阳市土壤修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参加。  

  项目负责人从项目背景与研究目标、任务分解、项目总体考核指标、项目年度进展情况、经费执行与下一年度任务安排等方面汇报了项目整体进展情况。五个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课题实施一年来的工作进展,与会专家在听取各课题汇报后,指出了各课题目前存在的诸多问题,分别提出具体的建设性意见并指出后续研究计划中需要关注的内容。同时指出各课题之间要加强交流,严格按照任务书上的考核内容开展研究工作,完善技术储备,加快示范工程建设。此外,李生贺依据科技部最新文件,为项目团队做了重点研发项目财务管理文件解读,强调了项目研发经费执行的合理性、规范性。 

  会议最后,项目组对各位专家给予的建议与帮助表示感谢,项目研究团队将充分吸收各位专家建议,加强课题之间的协同研究,紧密围绕东北老工业基地存在的场地土壤污染问题,积极推进技术研发及示范工作。 
所领导和项目骨干参加年度总结会议
财资处作重点研发项目财务管理讲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