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化黑土地地力恢复与产能提升沈阳示范区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沈阳召开

  20211213日,退化黑土地地力恢复与产能提升沈阳示范区实施方案论证暨2021年度总结会在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召开。会议邀请了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张佳宝院士、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朱永官院士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孙占祥研究员沈阳农业大学汪景宽教授、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所张兴义研究员辽宁省绿色农业技术中心于立宏研究员、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彭新华研究员东北农业大学彭显龙教授为示范区的工作进行把关。专项首席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姜明所长、专项办主任武海涛副所长和专项办副主任李禄军处长及院科发局曾艳副研究员参加了会议。我所方运霆副所长王绪高处长武志杰研究员张丽莉研究员张旭东研究员陈欣研究员和鲁彩艳研究员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技处王绪高处长主持。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伊始,方运霆副所长对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了诚挚的欢迎,随后姜明所长对“黑土粮仓”专项整体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接下来示范区各模式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汇报结束后,参会专家就各模式的研究思路、实施落地方法和推广策略等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最后,由张丽莉研究员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明确表示将对专家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和落实。 

  本次实施方案论证暨2021年度总结会的召开,有效检验了沈阳示范区的研究进展和执行情况,加强了各研究单位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理清了各模式的研究方向及工作重点,为将来项目取得更多科研创新成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专家工作汇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