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举办2021“应用生态学论坛”(第五期)

  2021129日,第五期“应用生态学论坛”在生态所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的专家是沈阳农业大学汪景宽教授和辽宁省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建设工程中心邢岩研究员。共有70多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科技处处长王绪高主持活动。 

  首先,汪景宽教授做了题为“开展黑土耕地质量研究,构建耕地质量评价技术体系”的报告。汪景宽教授结合黑土研究背景、耕地质量评价与演变、耕地质量提升模式、主要成果,未来研究方向等五个方面来进行概述。着重讲述保育等技术在提升耕地质量方面取得的成果。 

  随后,邢岩研究员做了题为“国家和地方农业标准、规程撰写”的报告。邢岩研究员就国家和地方标准及规范在基础知识、编写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是结合专家在撰写标准时易出错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地解惑。报告内容详实,结合实例,简明易懂。 

  汪景宽教授和邢岩研究员的精彩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报告中的科学问题、和地标撰写等内容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现场展现出热烈的气氛。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应用生态学论坛”水平很高,对扩展科研人员学术视野和知识面,促进青年科研骨干成长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王绪高主持会议
汪景宽作报告
邢岩作报告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