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东北森林区生态保护及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及示范”课题绩效评价会在沈阳召开

  96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牵头承担的科技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专项东北森林区生态保护及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及示范项目课题绩效评价会以现场和线上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科技处处长王绪高研究员主持。

  绩效评价专家组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陈宜瑜院士,专项跟踪专家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贵瑞院士,以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刘世荣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王艳芬教授、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王克林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任海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张全发研究员、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陈圣波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付玉杰教授、沈阳农业大学林学院王玉成教授等11位专家组成,陈宜瑜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 

  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所长朱教君出席会议并致辞,对参加会议的专家表示感谢,要求项目组和课题组认真做好绩效评价工作,总结凝炼重大成果,为东北林区生态保护与经济绿色转型发展持续提供技术支撑。项目所属8个课题的负责人从研究任务与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创新点、主要成果及应用示范、组织管理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向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审核资料、充分质询后,经逐一评价和综合打分,一致认为各课题均完成了预定的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绩效评价。 

  会后,部分与会专家检查了项目在清原开展的生态监测与林下复合经营、在桓仁和庄河开展的天然林保护、在丹东开展的软枣猕猴桃新品种生态种植、在岫岩开展的林农复合循环生态经济等试验、示范工作。
朱教君所长致辞
何兴元研究介绍项目总体执行情况并提出绩效评价要求
专家组组长陈宜瑜院士、项目跟踪专家傅伯杰院士和于贵瑞院士对项目团队持续支持东北林区生态保护与经济绿色转型提出殷切期望
部分专家在辽宁东部林区现场检查天然林保护技术示范推广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