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植物学会第八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2021316日下午,沈阳市植物学会第八次会员大会在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成功召开。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监事,表决通过了学会法定代表人。会议由沈阳市植物学会和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树木园承担了会议的组织协调工作。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王文革部长、沈阳市民政局徐玉婷女士列席了会议。沈阳市科研院所、大学、市区教研中心、中小学、有限公司等50余家单位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拉开帷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陈玮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朱教君所长致辞,并预祝本次会员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曹伟秘书长做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介绍了学会的概况、开展的主要工作及换届选举筹备工作等情况。 

  曹成有理事宣读选举办法,并由在场会员举手表决通过。 

  董玉敏理事介绍了第八届理事候选人情况。 

  在投票选举环节,主持人宣布监票、计票人名单,并由在场会员举手表决通过。监票人赵曼茹按照程序组织大会的投票选举。在领导嘉宾和会员的共同见证下,依次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监事。 

  经选举,方运霆副所长当选沈阳市植物学会第八届理事长。会议同时选举产生了6名副理事长(陈玮、袁海生、陆庆轩、周广柱、阮亚男、周文强),秘书长1名(张粤),副秘书长1名(郝广友),理事36名(曲波、曹成有、路金才、王艳、苏宝玲、代保清、王文元、董玉敏、李铁军、杨君、鞠文艳、王丽峰、姚慧凌、李霞、姜悦、吴刚、龙恩良、刘庆涛、关舒平、陈仲颖、朱玉东、陈淑芬、孙静、邓华、汤柬、李丹、王娟、张进、刘玉华、王淼、张悦、吕晓涛、叶吉、布仁仓、黄彦青、李微)。苏道岩当选监事。学会聘请原理事长何兴元为名誉理事长。理事会成员来自31家单位,其中科研院所2家,大学6家,教育系统单位20家和公司3家。 

  市科协学会部王文革部长对当选的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表示诚挚的祝贺。方运霆理事长发表当选感言,并代表第八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向第七届理事会各位理事、各理事单位、秘书处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会将在市科协、市民政的正确领导下,在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紧紧依靠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团结进取,勇于创新,把学会工作做得更出色。 

  本次换届大会精心准备、议程紧凑、规范有序。学会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曾宋君研究员做了题为兜兰属种质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研究的大会报告。 

  会议结束后,沈阳市植物学会随即召开了第八届理事会会议,新一届理事会对学会未来工作展开了热烈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成效斐然。 

大会现场

陈玮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朱教君所长致辞

                                                           

曹伟秘书长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曹成有理事宣读选举办法 

董玉敏理事介绍第八届理事候选人 

投票选举环节

 市科协学会部王文革部长讲话

                                                           

方运霆理事长讲话

                                                           

曾宋君研究员做报告 

                                                          

第八届理事会会议 

                                                         

理事会讨论发言

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