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促会沈阳生态所小组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2021129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沈阳生态所小组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暨组长换届选举。沈阳生态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付彬出席会议。会议由沈阳生态所小组组长郗凤明主持,20余名会员参会了此次会议。 

  会上,付彬肯定了青促会沈阳生态所小组2020年在组织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强调了青促会会员的责任和定位,解读了青促会的组织管理办法。并对未来工作提出建议,包括积极参与院青促会组织的活动,进一步明确青促会会员的定位,举办有影响力的学术论坛等。 

  随后,郗凤明介绍了青促会沈阳生态所小组的人员组成,并汇报了小组2020年的主要工作,包括参与院青促会会议、学术活动及科普等。学术报告环节,郗凤明作了题为“水泥材料碳汇及其对全球碳失汇贡献”的报告并分享了青促会优秀会员申报的经验。2021年新入会的3位会员全智,袁子丹、李春林分别作了题为“理解氮肥利用率的概念和计算”、“有色酸性废水除砷及砷渣稳定性研究”、“城市扩展及其生态环境效应研究”的学术前沿报告。与会人员就自身领域相关的科学问题与4名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在本次工作会议上,青促会沈阳生态所小组进行了组长换届选举。经过竞选和无记名投票,孙涛当选新一届组长。新任组长表示一定继往开来,不负重托。 

  青促会旨在通过加强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支持,团结、凝聚中科院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践行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不断提升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科技创新能力。通过有效组织和支持,拓宽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青促会小组) 

    

    

  

付彬致辞 

  

   郗凤明做青促会生态所小组工作总结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