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景观生态学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20201218—20日,由国际景观生态学会中国分会IALE-China、中国生态学学会景观生态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长安大学主办,由长安大学土地工程学院、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安科技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十届全国景观生态学学术研讨会在西安成功召开。 

 

  本次会议以流域景观: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系统保护修复为主题,共设景观生态学的新领域与新方法景观过程与生态系统服务权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三维景观格局与生态环境过程生态修复与土地综合整治长江流域生态保护与海岸带景观管理梯田景观生态与可持续管理大数据与城市可持续性城市景观生态与人居环境改善农业景观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系统修复寒旱区景观变化与生态保护十一个分会场,论坛采用线上同步直播和视频会议同时进行。共有来自国内、国际90余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公司等350人参加线下会议,近千人线上参与,近万人关注论坛,近150位国内学者和9位国际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院傅伯杰院士和彭建兵院士出席了开幕式,大会开幕式由曾辉主任和胡远满理事长主持。长安大学副校长朱杰君、国际景观生态学会中国分会理事长胡远满分别致辞。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何兴元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宇振荣教授、广州大学吴志峰教授和西安科技大学毕银丽教授受邀做了精彩的开幕式大会报告。

 

 

傅伯杰院士致辞


胡远满理事长致辞



何兴元研究员作大会报告



  闭幕式由丁圣彦副理事长和刘淼秘书长主持,北京大学沈泽昊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马克明研究员、北京大学彭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刘  淼研究员和长安大学赵永华教授做了精彩的闭幕式大会报告。十一个分会场召集人分别进行了总结,与会嘉宾为获得景观生态学笃学奖的六位青年学者颁奖。我所2020年博士毕业生施拓同学获奖。 

  本次大会的与会学者就景观生态领域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新形势下中国景观生态学的发展,极大促进了我国景观生态学的发展繁荣。(景观生态组) 


大会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