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参加森林和草原火灾预警防控技术与关键装备合作研究项目启动会议

  20204月24日,我所常禹研究员作为骨干参与的 “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森林和草原火灾预警防控技术与关键装备合作研究项目启动会议在东北林业大学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六家国内项目参与单位:东北林业大学、福建农林科技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东北师范大学、北华大学等和三家项目外方参加单位(美国林务局米苏拉火灾科学实验室(Missoula Fire Sciences Laboratory, U.S. Forest Service)、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Canada))的专家、骨干及项目跟踪专家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常禹研究员承担了其中的课题“草原火灾预警模型系统研制”,课题拟主要结合可燃物含水率和气象数据以及其他社会经济因素,建立草原火险预警模型,研发GIS支持下的草原火险等级预报系统,实现科学准确的草原火险预报。常禹研究员详细汇报了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该课题的设计方案。该课题的顺利实施将解决我国现有草原火险预测精度不高的瓶颈,为我国草原火灾科学防控提供技术支撑。(景观生态组)

 

视频会议截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