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学院院士Sarah Hobbie教授访问清原站

  应中国科学院清原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简称:清原站)邀请,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学院院士、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教授Sarah Hobbie2019628-29日访问了我所清原站。中国科学院特聘客座研究员、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朱伟兴教授、克莱姆森大学王高峰教授、清原站站长朱教君研究员等陪同考察。 

  在清原站学术报告厅,朱教君首先介绍了清原站的建站历程、研究目标、研究方向、研究进展、主要成果及未来发展目标等。随后,高添博士和刘冬伟博士分别介绍了清原站次生林生态系统塔群LiDAR监测平台(简称:塔群平台)和次生林生态系统野外增温试验平台(简称:增温平台)的试验设计、总体思路、研究内容及其主要进展等。Sarah Hobbie和朱伟兴等实地考察了清原站塔群平台、增温平台和林窗实验样地等。陪同人员详细介绍了观测塔上搭载的激光雷达系统、涡动通量和全廓线大气浓度监测系统等,以及增温试验平台的样地实验布置、监测仪器等。Sarah Hobbie和朱伟兴对塔群平台和增温平台给予肯定,与陪同人员在科研样地现场进行了讨论,并对相关实验的布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清原站)

 

朱教君研究员做报告 

 

考察增温试验平台的样地布置

 

考察增温试验平台的监测仪器

考察塔群平台 

 

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