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理所刘艳杰研究员和张红香副研究员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应我所生态化学计量学组的邀请,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刘艳杰研究员和张红香副研究员莅临我所进行学术交流。来访专家于520与我组老师和学生进行课题研究及项目讨论,并面向全所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我所姜勇研究员、王正文研究员、吕晓涛研究员、王绪高研究员、郝广友研究员等科研人员及所内在读研究生近30人参加了报告会。 

  刘艳杰研究员作题为“Plant invasion under global changes”的学术报告,他深耕植物入侵生态学领域,探讨植物表型可塑性对环境变化的响应机制和机理,阐明了植物的入侵机制及全球变化下植物间的相互作用关系。张红香副研究员作“种子功能性状与植物适应的学术报告,她通过对草地植物种子性状的研究,探讨植物早期生长对环境因素及全球气候变化的生理生态响应和机制,她现阶段的工作集中于收集草原植物种子繁殖体,完善植物种子性状数据库,为植物进化生态学等相关研究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的精彩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浓厚的兴趣,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对于科学问题及研究方法等与二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报告加深了学生们对相关知识的理解,让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生态化学计量组) 

 

刘艳杰研究员作报告

 

张红香副研究员作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