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基尔大学Bahar Razavi教授, 浙江大学罗煜副教授以及复旦大学聂明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应我所生态系统微生物学研究组的邀请,德国基尔大学Bahar Razavi教授, 浙江大学罗煜副教授以及复旦大学聂明教授莅临我所进行学术交流。来访专家于3月10日下午与我组老师和学生进行课题研究及项目讨论,且于3月11日,面向全所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副所长方运霆研究员以及来自所内其他课题组的王朋研究员、鲁彩艳研究员、郝广友研究员、李慧研究员等科研人员及所内在读研究生近60人参加了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青年促进会小组,土壤生态与农业生态工程研究中心共同组织。 

  Bahar Razavi教授的报告题目为"Plant-Soil microbial interactions: Molecular to ecological perspective"的学术报告。Bahar教授结合先进的研究手段,揭示了环境因子温度,氧气等对酶活性的影响,并且结合根际分泌物和生物气孔,深层次的探究微生物群落及其功能,对酶活性的有效性及表达做了深入的研究及探讨,并提出展望。罗煜副教授的报告题目为“植物-土壤-微生物中碳分配周转及驱动机制”。通过同位素、分子生物等研究技术,开展了长期施肥条件下,微生物对土壤有机碳的调控机制研究,并结合根际,深入研究根系碳,营养物质,通过其对微生物死亡及矿质结合的作用来调控土壤有机碳的积累。聂明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全球气候变化的应对与管理--《巴黎气候协定》的挑战”。教授通过对全球数据的统计分析,探讨了《巴黎气候协定》的可行性程度以及提出相应的措施。 

  本次的精彩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浓厚的兴趣,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深度的科学问题及先进的研究方法等与三位老师进行了热烈而深入地讨论。本次报告加深了学生们对相关知识的理解,同时让年轻学者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 (生态系统微生物学组)

 

Bahar Razavi教授作学术报告

 

 

罗煜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聂明教授作学术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