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1917日下午,湖南会同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会同站)暨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结构与服务功能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所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副主任中国林科院刘世荣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王克林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贵瑞研究员等10位学委会委员出席会议。会同站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所长朱教君研究员、副所长方运霆研究员、科技处处长卓君臣、相关工作人员和学生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方运霆主持。 

  首先,朱教君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此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适逢会同站发展的关键时期,学委会专家们的指导对于会同站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提高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为会同站未来发展指明方向、献计献策。 

  随后,会同站站长汪思龙研究员作会同站工作报告,张伟东副研究员、陈龙池副研究员分别作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听取汇报后,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学术委员会高度评价了会同站近几年所取得的建设情况及取得的科研成绩,同时希望会同站在学科发展方向上要更加紧密地围绕国家和地区重大需求,在特色和优势发展方向上加大投入、做大做强;对现阶段进行的科研工作进行梳理,理清传承与创新的关系,认真总结,力争在省、国家级重大成果奖项等方面力争尽快有所突破;在团队建设方面,研究所应采取举措支持和鼓励更多优秀科研人员到站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力度,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综合效益和学术带头人作用。 

  最后,方运霆对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表示,研究所将进一步加强会同站建设,加大支持力度,他希望会同站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建设工作,在“十三五”期间继续凝练学科方向,提升科研水平,加强成果转化,努力将会同站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 (会同站)

 

朱教君所长致欢迎词

 

方运霆副所长支持会议

 

汪思龙站长汇报会同站工作

 

张伟东副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陈龙池副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朱教君所长向傅伯杰院士颁发聘书

 

学委会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