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讲坛”举办第29讲

  2018年6月19日,由我所污染生态与环境生态工程研究中心、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研究生部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共同主办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讲坛第29讲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潘波教授为在场师生作了精彩学术报告。我所贾永锋研究员、赵青研究员、王少锋研究员等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近40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潘波教授长期从事土壤修复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展开基础性研究工作,以环境土壤科学为依托,探讨影响污染物在土壤环境中的迁移和风险,研究陆生环境中的碳更替与污染物行为的关联。此次学术报告题为“有机自由基的稳定及其环境效应”,主要探讨了土壤矿物及生物炭等固体颗粒物对有机自由基的固定稳定作用和其对污染物吸附降解以及植物的毒性的影响。 他精彩的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浓厚的兴趣,报告结束后,多位研究人员及研究生就自身领域相关科学问题与潘波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图文: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院重点实验室)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