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讲坛”举办第28讲

  2018615日,由我所污染生态与环境生态工程研究中心、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研究生部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共同主办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讲坛第28讲在第一会议室举行。芬兰赫尔辛基大学Marja-Liisa Hnninen教授应邀作为第28讲嘉宾,与参会师生进行座谈交流,副所长方运霆研究员、王少锋研究员、徐明凯研究员、陈希娟副研究员等科研人员以及所内研究生15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Marja-Liisa Hnninen教授主要从事毒理学、环境卫生、微生物学等方面的研究。1983年在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兽医学院获博士学位,迄今已在国际SCI刊物发表论文187篇,书籍、会议论文36篇,国内兽医科学或公共卫生相关期刊论文56篇。会议由王少锋研究员主持,首先方运霆副所长对Marja-Liisa Hnninen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我所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随后Marja-Liisa Hnninen教授对自身研究方向、内容、团队等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座谈中大家畅所欲言,徐明凯、陈希娟、李国琛博士等均就自身科研问题与Marja-Liisa Hnninen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为所内科研人员进行国际合作研究提供了契机。 

  (图文: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院重点实验室) 

 

 交流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