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立山林科学院Gyeoghak Lee博士、Go Eun Park博士应邀到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864-8日,应我所中国科学院清原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清原站)、次生林生态与经营学科组邀请,韩国国立山林科学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Forest Science, NIFoSGyeoghak Lee博士、Go Eun Park博士到我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65-7日,Gyeoghak Lee博士、Go Eun Park博士在清原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访问了吉林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长白山站)。在长白山站站长助理戴冠华的带领下,Gyeoghak Lee博士、Go Eun Park博士一行参观考察了长白山垂直自然带、长白山站站区、植物标本馆、土壤标本馆、气象观测场、落叶松天然林样地和CERN综合观测场。戴冠华详细的向来访人员介绍了站区情况、标本采集及制作方法、科研样地开展的试验、综合观测场监测情况以及FLUX塔监测指标、运行状况等。在样地考察过程中,来访人员对落叶松林天然更新、FLUX塔的观测等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67日下午-8日上午,Gyeoghak Lee博士、Go Eun Park博士抵达清原站,在清原站副站长于立忠正高级工程师、闫巧玲研究员,杨凯研究员、高添副研究员等的陪同下考察了清原站。闫巧玲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清原站的建站背景、研究方向、样地建设、主要研究结果和科研产出等内容。随后,Go Eun Park博士播放了韩国国立山林科学院介绍短片,并做了题为“Climate Change Adaptation”的研究报告。最后,Gyeoghak Lee博士、Go Eun Park博士一行实地参观了清原站森林小流域水文观测场与综合观测场、阔叶树与落叶松混交林试验样地、增温试验平台、次生林结构LiDAR塔群监测平台、次生林CERN综合观测场等。在考察过程中,来访人员气候变化对森林生态系统生态过程的影响、森林结构与生态服务功能关系、森林生态系统长期生态学研究等内容与相关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清原站、次生林组) 

 

考察长白山站FLUX 

 

 

考察清原站增温试验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