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讲坛”举办第26、27讲

  2018529日,由我所污染生态与环境生态工程研究中心、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院重点实验室、研究生部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共同主办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讲坛第26、27讲在第一会议室举行。江南大学环境过程与污染控制研究所所长王震宇教授和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程和发研究员分别为在场师生作了精彩学术报告。我所贾永锋研究员、赵青研究员、王少锋研究员等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近40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王震宇教授作题为“人工纳米颗粒的关键地球化学过程”的报告,主要探讨了人工纳米颗粒对水生生物的毒性效应及其机制研究进展人工合成纳米颗粒在水生食物链中的分布、传递及其影响因素;程和发研究员以“苯胂酸饲料添加剂的环境污染与公众健康风险”为题,向大家介绍了苯胂酸类饲料添加剂在环境介质中的非生物转化行为研究,以及此类物质在动物组织中累积浓度和居民膳食风险研究两方面的内容。 

  报告会后,多位研究人员及研究生就相关的科学问题与两位研究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图文: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院重点实验室)

 

 王震宇教授作报告

 

程和发研究员作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