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讲坛”举办第25讲

  2018528日,由我所污染生态与环境生态工程研究中心、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院重点实验室、研究生部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共同主办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讲坛第25讲圆满结束。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曹心德教授应邀作为第25讲嘉宾,为在场师生作了题为“生物碳研究@SJTU”的精彩学术报告,我所贾永锋研究员、宋玉芳研究员、王少锋研究员、赵青研究员等科研人员以及所内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场座无虚席。 

  曹心德教授长期从事环境土壤界面化学、多功能环境修复材料、土壤及地下水污染修复技术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本次报告他主要介绍了他在上海交通大学近10年的生物碳研究工作及取得的重要成果,报告了生物炭的固碳效应、生物炭对重金属的吸附稳定化、生物炭对废气的催化转化、生物炭的电化学行为等方面内容,通过多年大量的研究数据展示了生物碳在环境修复领域的巨大潜力和应用价值。 

  精彩的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浓厚的兴趣,报告结束后,多位研究人员就自身领域相关科学问题与曹心德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院重点实验室简要总结了此次报告,并对曹心德教授表示感谢,他还希望青年学者在学习曹教授的科研成果之外,多学习其科学思维,努力将自身研究领域做到系统全面。(图文: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院重点实验室)

 

 

 

报告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