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运霆研究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英国皇家学会合作交流项目资助

  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英国皇家学会(RS)共同征集与资助中国与英国研究人员之间的合作交流项目。经过公开征集,双方共受理申请342项,其中共58个项目获得资助。我所方运霆研究员与合作者英国开放大学Sunitha Pangala博士申请该项目,并获得资助。项目执行期为20184月至20203月(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73550.htm)。 

  英方合作者Sunitha Pangala博士是位十分活跃的青年科学家,主要从事湿地、森林湿地中树种甲烷和氧化亚氮排放的变异性和控制因素,树种在产生、运输和排放甲烷过程中的机制等相关研究,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New PhytologistGlobal Change Biology等杂志上发表文章。本次合作项目《未来氮沉降和增温对温带森林甲烷排放和氮循环的影响研究》将依托方运霆研究员建立的氮沉降和增温样地以及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增温对我国东北典型针阔混交林土壤氮损失的影响”开展工作。通过这次交流计划的实施,项目将开展树干甲烷和氧化亚氮排放、森林植物-土壤相互作用以及控制因素的研究。这为现有项目注入新的研究内容和力量,将提高科研实力和科研产出。同时,该项目实施过程中我方团队将协助英方建立类似的实验样地,为今后两个团队继续开展长期合作研究提供良好开端。(稳定性同位素组 刘冬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