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土壤-微生物系统功能及其调控”2017年度总结暨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320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土壤-微生物系统功能及其调控”2017年度总结暨工作会议在沈阳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承办。院前沿局领导、专项首席、项目负责人、同行专家、科研骨干、专项办管理人员和研究生等共计220余人参加会议。

  

 

  

朱教君研究员致词

 

  朱永官研究员讲话 

 

 

段晓男处长讲话

 

  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朱教君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词,向专项启动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院前沿局地学处段晓男处长、专项首席科学家朱永官研究员先后发言,围绕关键问题聚焦、重大成果产出、结题验收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段晓男指出,应该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总结过去几年的工作,规划项目下一步的工作,使专项的作用得到更好的发挥;目前看来专项的时间紧任务重,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去思考和探索;目前专项在高质量文章产出、国际同行合作、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专项各项目、课题的负责人总结了2017年度的研究进展情况、介绍了2018年计划开展的重点工作。朱永官最后对整个专项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认为专项在未来一年半的时间内将各项工作继续推进,需要对目前已经取得的亮点工作进行进一步凝练,对相关的工作进行梳理,进一步加强不同项目和课题之间的合作。他指出,需要在专项进行顶层设计,谋划大的文章成果产出;同时,专项需要重视财务管理和档案管理工作,为将来专项的验收奠定基础。 

    会后各项目还分别进行了项目层面的讨论,针对课题间合作研究、论文发表、档案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