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田相利教授来所交流

  126日,受我所生物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微生物资源与生态组组长张惠文研究员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养殖学院田相利教授访问我所,并以水产养殖中益生菌的应用为主题作学术报告。 

  会前,张惠文研究员就田教授百忙之中能来我所作学术报告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并高度评价了田教授的学术成绩。 

  田教授在报告中分享了目前我国关于水产养殖的现状,获得的成绩以及面临的问题并就水产养殖中的生态循环和生态利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应用方面,就几株芽孢杆菌在水产养殖中的应用,尤其是对虾和石斑鱼的养殖中,在增强免疫力,提高存活率,提升体重增幅等方面均表现出了喜人的效果。同时,田教授也就在水产养殖的实际应用环节进中的工艺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报告最后,张惠文研究员,张颖研究员,徐明恺研究员,李新宇副研究员就水产养殖中的生态问题与田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同学表示收货颇丰。 

 

田相利教授作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