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冯兆忠研究员和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乐旭研究员应邀到我所进行学术访问

  受中国科学院森林生态与管理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在方运霆副所长及城市生态学组徐胜副研究员的陪同下,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冯兆忠研究员和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乐旭研究员于1130-121日到我所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并为我所师生奉献了两场精彩的报告,暨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系列学术报告的第十讲和第十一讲。报告会由副所长、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方运霆主持,朱教君副所长(主持工作)、重点实验室主任郝占庆以及科技处处长卓君臣等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冯兆忠研究员作题为“地表臭氧的生态环境效应研究”的报告,他从我国当前大气近地臭氧浓度的分布规律、高浓度臭氧对环境生态的影响机制以及当前与未来研究面临的挑战与发展趋势等方面系统总结了近年来国内外尤其是自己课题组的重要研究成果。乐旭研究员作题为“中国大气污染对陆地生产力的影响评估”的报告,从大气物理及生态学角度,介绍了他近年来利用数字模拟及模型在大气臭氧与气溶胶及二者复合作用对我国森林植被生产力影响评估等方面的重要工作和科研成果。报告交流期间,我所师生积极提问,与二位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访问期间,在城市生态学组徐胜副研究员的陪同下,二位专家参观了我所树木园大气臭氧及增温模拟系统,与我所科研人员就有关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指导,并在某些研究方向表示了长期合作意向。

 

 

  冯兆忠研究员作报告 

 

 

乐旭研究员作报告 

 

 

现场交流互动 

 

 

 参观树木园臭氧增温系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