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来所交流访问

  自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所承担中国植物园联盟建设(KFJ-1W-NO1项目的课题本土植物全覆盖保护(试点)计划以来,沈阳树木园已联合沈阳市植物园、熊岳树木园、大连英歌石植物园、白石砬子保护区等单位共同开展了植物分布及受威胁状况调查的相关工作。为更好的开展濒危植物保护、极小种群的保护与回归的科研工作,了解国际植物园在保护方面最新进展,沈阳树木园于201759日挚邀请了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驻中国办事处主任文香英女士来沈开展学术交流,并作报告。沈阳树木园副主任陈玮研究员参加交流。 

  文香英女士就为何拯救濒危树木、如何开展拯救、全球树木运动战略等方面做了介绍,并以峨眉拟单性木兰遗传多样性及综合保护为例,讲述了极小种群的保护和回归,最后在BGCI项目申请、东北红豆杉保护工作方面给予指导和建议。我所沈阳树木园也向文女士介绍了树木园的基本情况和相关科研工作。 

  BGCI是全球植物园和植物保护权威,是全球最大的专门致力于植物多样性保护的国际组织,拥有来自全球118个国家的700多个植物园会员。BGCI致力于濒危植物极其栖息地保护工作,同时加强植物园在管理和植物保护方面的能力建设,鼓励更多人参与植物保护,以维护人类和地球安康。(沈阳树木园) 

文香英女士作报告

 

  黄彦青向客人介绍树木园情况

 

交流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