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退化机理及生态修复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我所召开

  20161215日至16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所土壤化学组和生态化学计量学组联合组织的“草地退化机理及生态修复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我所召开。会议由姜勇研究员召集,来自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东北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辽宁省农科院耕作栽培研究所和植物营养与环境资源研究所、大连民族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等科研单位的多名专家和我所生物化学计量学组、土壤生物化学组和土壤化学组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80余人参加。与会专家有韩兴国研究员、黄建辉研究员、高英志教授、鲍雅静教授、李政海教授、郑国教授、陈利军研究员、姜勇研究员、王正文研究员等。会议由王正文研究员、吕晓涛研究员和徐柱文副研究员共同主持,会议围绕“环境变化及管理措施对退化草地生态学过程、功能与机理”的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会共呈现43个学术报告,从植物、动物、微生物、土壤等多个角度、从种群、群落、生态系统到大尺度样带等不同尺度深入探讨了草地生态系统的相关过程与机理。 

  报告结束后,韩兴国对学术报告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对下一步的研究提出了指导意见,其他与会专家也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会上交流讨论气氛热烈,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了交流平台,也为研究生创造了一次珍贵的学习机会。 (文,图/冯雪)

姜勇研究员致辞

  韩兴国研究员作总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