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森林生态与管理重点实验室举办学术报告会

    11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森林生态与管理重点实验室在北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实验室系列学术报告的第一讲,实验室主任郝占庆研究员作题为“生态学基本科学问题剖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实验室副主任方运霆研究员主持,实验室成员、所内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约70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郝占庆以2013年英国生态学会成立100周年时所遴选的100个生态学基本科学问题为主线,重点阐述、分析了生态学研究领域需要重点关注的前沿科学问题,鼓励年轻科学家及研究生要敢于拓展研究思路,并倡导多学科的交叉研究。此外,他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多阅读一些经典文献,增强对各自研究领域的理解,感受卓越科学家对科学事业追求的精神报告后的提问环节,郝占庆和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参会人员表示收获很大。(文/蔺菲,图/李知谕)

  郝占庆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提问和讨论

 

 

\